close

  撥穗典禮理當是大學生完成大學四年學業的象徵,但對醫學生而言,白袍典禮才是。2013 年 9 月 28 日,一個原代表教師節的日子,至今日起又賦予了新的意義 ── 吾屆的白袍典禮。

  如是重大的日子,有股聲音不斷提醒自己總該寫些什麼來聊以紀念,但此刻坐在桌前沉思近兩三個小時仍舊裹足不前。「該如何下筆呢?」我困惑著。隆重的白袍典禮蘊含的具象過程及其背後抽象的無形力量實在過於龐大,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如果只是老實記下典禮流程的步驟及典禮中湧出的所思所想,那麼這篇將是落落長的帶情流水帳罷了。那麼,又該如何去蕪存菁?該如何取捨才能使得文章精簡又能忠實反映隨著典禮波動的思緒?過往的大學歲月、校長的勉勵、向參加典禮的爸媽謝恩、聽到差點落淚的學生代表致詞、醫師誓詞的宣示、回顧影片的點滴、加袍過程中的所想,抑或是同學間的合照值得寫入?

  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怎麼修改似乎都會落掉什麼。但與其害怕落掉一些瑣碎而刪除這篇文章,也太不值得。所以就寫一步,算一步囉 XD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rem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