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_of_article--對完國考答案  

  我大清早起, 站在人家屋角上啞啞的啼 ...... 啊不,是打開電腦對起了國考答案。隨著雙眼緊盯銀幕,指尖在考卷上由上往下流動著,心情也跟著幾題歡樂幾題愁。有的題目刪到二選一,最後卻仍踩爆地雷;有的題目不知在講尛,卻剛好正中紅心;有的題目是考古題,讓人寫得愜意盎然;有的題目註滿了代表必須認真思考的記號,卻終究答了毫無相關的答案。

  不出十分鐘,便已覆蓋兩張考卷結束這回合。

  過了。

  恩,就是過了。理應是歡天喜地的一刻,此時卻無一絲喜悅,只是心如止水地將視窗關掉、考券收好,就像平常一樣地平常:轉動的地球持續轉動、喧囂的新聞頻道仍舊喧囂、準時報到的郵差仍舊準時,一切如此平靜。甚至 ..... 竟覺帶著一點悵然。

  悵然為何物?阿災,但此時的心情真的就像看著一顆越變越大的泡泡,最後「啪」的一聲爆開一樣讓人愕然惋惜。我覺得,或許是因早就認為自己會過,而最終結果又跟自己預估的相差不遠,所以少了海底撈月的興奮之情吧!

------

  對完答案,稍微整理了複習國考的共筆及講義。瞥見被鉛筆畫得遍體麟傷的 First Choice 講義,終於燃起一些成就感。"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我來,我看到,我征服) 這句話最能符合這時的感覺了。彷彿將軍重返征服地一般,看著這些潔白無瑕的講義被黑壓壓的筆記佔領,不禁咧嘴而笑。好吧,我想真的就是「過程」比「成果」令人難以忘懷吧!四個小時的考試花了四年時光來磨劍,想想的確是 C/P 值低的一件事。但磨劍的辛苦對比揮劍時的爽感,還是磨劍較刻骨銘心些。對吧?

 

 

 

 

 

才怪

------

  然後又想起了奮鬥國考的前些日子。跟以前奮鬥指考的時候一樣,這段時間單調又煩悶。但也因如此,才能將煩瑣中的任何一點小樂事放大襯托出來。可能只是睡前拿起一本閒書讀個一兩篇章就能久久不能自已。或是看了 joke 版的一篇糗事也能在腦中迴盪好久。說起來,這樣的日子也不差吧~(苦笑)

  當然,在念書的日子有個戰友也是......有趣(想不到用什麼形容詞)的一件事。雖然偶爾會被連環珠砲的問題掃射、偶爾會被解不開的謎題搞得心煩氣躁,然而可以解開自己沒發現的問題、對不懂的觀念更透徹,這也是教學相長的回報囉。

  Anyway, 考完也算一種解脫。Tomorrow is another day.(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打打文章、發呆完,繼續向前走吧!But before that, I wanna let you know:

  "No matter what, I love you...... sduck."  What about you?

2013-07-21 09.43.57
▲每次坐在校友會館的固定位置念書時,總會被對面位置堆積如山的國考叢書激勵到 = = 所以趁主人不注意時偷拍一張作紀念 XD 其實隔著霧面玻璃來看,還頗像在玩 Candy Crush。(ps. 右上恰到好處的表情不是我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