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算命記談─封面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發文說在鳳山城隍廟旁的榕樹下有個算命阿姨免費幫人米卦算命,剛好今天傍晚有空,所以就好奇地跑去試算囉!

  到了現場後, 我發現人龍沒有很長,大概十來個左右,所以也下去排隊了。不過因為沒有限制發問時間及題數、也可以幫沒來的人問,所以還是要等個一小時半左右 ( 幸好有帶書去讀 ) 。算命阿姨蠻直接但親切的,對於任何問題她都會直說,有小問題的話會叫你去拜城隍爺。如果是很糟的消息她會先問你要不要聽。至於真的很糟糕但還有救的話,她會免費幫忙改運 ( 方式有到後面的城隍廟燒金紙或者是拿衣服來改運 );如果真的沒救的話,她就只能搖搖頭告訴你去向城隍爺求情看看。

  排在人龍中,我還是習慣先觀察一下人們。來問的人中,男女比例大概是 3 : 7 ,年齡大概落在六七十歲的老年人及二三十歲的上班族及學生 (後者據我偷聽結果大部分也是看網路慕名而來的 )。問的問題中,老年人大部分問的是健康,年輕人問的不外乎是工作、考試、學業、感情 ( 這點倒是幾乎全部的年齡層都有問,尤其女性)。順便分享偷聽到的幾個有趣片段:

  1. 一對男女朋友:
                    要問感情。女生先算。阿姨跟她說:「妳跟男朋友的感情很好,不過會分手。」 ( 女生冏臉 )。接下來換男生,阿姨說:「你對女朋友很老實,不會劈腿,但你們終究會分手。不過你兩年後會結婚。」 ( 女生快哭了......)

  2. 一位學生:
     要問課業。阿姨:「你功課不好吼?」學生: 「普通吧!」阿姨:「明明就不好。你這學期危險了,至少有一科會被當。」 ( 學生快哭了......)

  3. 一位 30 歲的女性上班族:
     (講很多,只寫大概)問工作。阿姨:「妳命不好,絕對找不到工作。」女上班族:「那我問感情。」旁邊朋友:「趕快嫁一嫁啦!」算完後...... 阿姨:「好糟糕!妳也找不到人嫁!」語畢,哄堂大笑。阿姨只能叫她求城隍爺了。

  4. 幾位大學生:
     直接拿 I-phone 手機出來,上面滿滿都是問題,只見一直用手指滑來滑去的。阿姨:「字太小我看不見,你還是寫下來吧!」 

  5. 阿姨說:「我來教各位女性朋友防止男友或先生外遇的方法。」瞬間女性朋友猶如蝗蟲過境,只剩我們幾位男性同胞們被拋在腦後。

  以上便是精華片段。順便一提,在現場排隊的時候,剛好排我後面的是一位資深護理人員。因為排她後面的是一位老菸槍,所以她就趁機宣導戒菸,並跟他聊說她在醫院的點點滴滴,包括所碰到的各種癌症病人、醫病關係,或是一些因為一時衝動、不愛惜自己而遺憾終生的例子。排她前面的我聽到都快掉淚了,因為很少有機會能近距離聽到護理人員真切的說法。不過後來我先走了,所以沒聽到她要問的問題。但我想,聽她那麼堅強的語氣,再加上救了那麼多人,其實不用算命也冥冥之中會有人幫助她安然度過挫折吧!

  最後,稍微說明一下想給她算命要注意的事。
  1. 城隍廟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明街66號
  2. 基本的姓名、地址、生日資料先寫好再帶去算命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3. 接下來的算命時間是 3/31 (六) 下午兩點到五點。
  4. 她說她已經知道下星期六會大排長龍,叫我們帶椅子來排隊 XD
  5. 因為不限題數,所以可以無限問下去。但請考慮後面排隊的感受!有人問了快二十分鐘還在問,在後面覺得超無奈的......
  6. 信不信都可以,但不論結果好壞,還是要努力過日子喔!

------

備註:算命阿姨目前人已不在城隍廟。據她所稱,其算命據點是在北部,只是剛好這次城隍爺叫她來高雄幫忙免費算命而已。想在高雄遇見她,只能期盼相遇的緣分了。

 

 

 

 

  什麼?想聽我的算命結果嗎?其實我是全部人裡面她算命最快也全是正面的一位了。
  當我擲完米,她說:「你是今天少數命不錯的人。你的命很好,運也不錯。你功課很優秀吧!你做人不錯,人際關係很好、會有很多人相助,不會跟人結怨、樹立敵人。目前你才 20 歲,沒有問題。你到底要問啥毀?」 (眾人驚嘆!)
  我:「就......好奇嘛!不然問一下我龍年運勢好了。」
  (我覺得城隍爺站在她後面,現在很火,因為遇到一個鬧場的。聽她說,其實城隍爺就一直站在她後面喔!) 
  阿姨:「今年你的運勢還是很不錯,功課之類的還是會保持優秀。你還要問啥毀?」
  ( 我覺得城隍爺不太想理我 T.T )
  我:「呃...... 好吧!那我問一下感情運好了。」
  阿姨:「你........ (嗶)」
  這是我的秘密,怎麼可以打在網誌上勒 >///< 想知道的就自己去問城隍爺吧 XD 

延伸閱讀:《有趣算命記談》特別篇 ─ 命的發想

arrow
arrow

    rem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