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3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這歌詞聽起來有沒有好懷念的感覺呢?不論是歌詞或歌手,都會喚醒人們美好的回憶。距離上次賞木棉花已經是不可考的好久以前了。這個周末在岡山往高雄的高速公路兩旁赫然發現一整排的木棉花開了,讓我憶起有關木棉花的回憶。很久以前,木棉花算是常見的行道樹,高雄的四維林蔭大道就曾經是木棉的天下。每年的 2~3 月是木棉花開花的季節。記得小時候總喜歡在楓紅的木棉道上去撿拾這種長得像羽毛球的花朵。不過因為接著出現的木棉果實會產生棉絮,引起很多人過敏,所以市區裡的木棉花幾乎都被砍光了。

  再一次看到木棉盛開又讓我萌生了找木棉花的念頭。據我所知,原高雄市還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木棉有金獅湖與中正公園兩處。所以特地挑了星期日傍晚,趁著最後一波木棉開花季結束前去中正公園感受「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的意境。

影像1601
01▲木棉道

影像1606
02▲盛開的木棉花

影像1602
03▲一小片的木棉森林

影像1604
04▲另一撮的木棉群

影像1605
05▲落花滿地的木棉

影像1607
06▲木棉花密度最高的一區

記得偶爾到處散散心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色喔!

附上好聽的木棉道歌詞: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木棉道>

同場加映

12
07▲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雛型越來越明確了 (持續期待著...)

交通資訊

1. 中正公園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大眾運輸資訊

 ‧ 捷運: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衛武營」站;中正公園位於 2、3 號出口

 ‧ 公車:

  a. 50 路(五福幹線)、248 路至「中正高中」、「國軍高雄總醫院(捷運衛武營站)」下車

  b. 70 路(三多幹線)、52 路至「衛武營」、「國軍高雄總醫院」下車

  (備註:詳細路線資訊,請洽高雄公車路線總覽

arrow
arrow

    rem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