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原來,大人是,若無其事說謊的人!

原來,醫學是,萬一不懂,人生就往負面發展的事!

原來,在醫學中對抗大人,竟然需要如此大的勇氣!

小薰的反擊,讓你熱血沸騰的體會醫學的光與影!

簡介來源

------

  也許是因本身也是醫學生的關係,封面上的「醫學生」、「反擊」兩詞才會顯得如此刺眼。再翻到封底,讀到「對汲汲追求名利的大人可說是當頭棒喝,也為醫生養成的神聖使命,以及學術倫理道德保住了應有的尊嚴」、「揭穿醫界的官場現形記,體現出醫界最需要的實事求是的精神」等衝擊人心的書評,更覺此書將是足以撼動杏林的一世之書。於是,在翻閱內文前,便迫不及待在腦海中構思小說可能的劇情:

  一位滿腔熱血、懷抱懸壺濟世之心的高材生如願以償踏進醫學院大門。雖然天資聰穎,他仍舊孜孜不倦地學習。就在滿載醫學知識進入醫院見、實習,準備大顯身手之際,卻驚覺現今的醫療環境是如此不友善,也目睹醫界高層上下交相賊的黑暗。於是,在被醫界的黑暗面逼到牆角之時,他毅然決定揭竿起義,夥同同樣熱血的醫學生們衝撞封閉的醫療體制。結局呢?可能是樂觀的,像是成功掀起醫療改革之幕;也可能是悲觀的,像是革命之火被熄滅,但終末不忘提醒「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之類的......

  然而,讀完小說才發現一切都是自作多情 =.=

  如果您也一樣懷著一場春秋大夢來閱讀,可能會訝然這本小說不是巨著,倒比較像是童話故事。它事實上的確類似寫給兒童的童話故事,但精確地說,它是一本寫給青年的「青年話故事」。

(下一頁有雷! 請三思 XD)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rem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